29 March, 2009

持诵礼拜《三千佛名经》的功德利益

作者:真际禅林辑 文章来源:真际禅林
《三千佛名经》中《三劫三千佛缘起》云:“尔时释迦牟尼佛告大众言,我曾往昔无数劫时,于妙光佛末法之中出家学道,闻是五十三佛名,闻已合掌,心生欢喜,复教他人令得闻持。他人闻已,展转相教,乃至三千人。此三千人异口同音,称诸佛名,一心敬礼,如是敬礼诸佛因缘功德力故,即得超越无数亿劫生死之罪。初千人者,华光佛为首,下至毗舍浮佛,于庄严劫得成为佛,过去千佛是也;其中千人者,拘留孙佛为首,下至楼至佛,于贤劫中次第成佛;后千人者,日光佛为首,下至须弥相佛,于星宿劫中当得成佛……若有众生,欲得除灭四重禁罪,欲得忏悔五逆十恶,欲得除灭无根谤法极重之罪,当勤礼敬五十三佛名号”。
《三千佛名经》中《过去庄严劫千佛名经》云:“若有善男子善女人,闻是三世三劫诸佛名号,欢喜信乐,称扬赞叹,归命顶礼,复能书写为他人记,或能画作立佛形像,或能供养香华伎乐,赞佛功德,志心作礼者,胜用十方诸佛国土满中珍宝,纯摩尼珠,积至梵天,百千劫中布施者,是善男子善女人等,已曾供养是诸佛已,后生之处历侍诸佛,至于作佛,而无穷尽,皆当为三世三劫中佛之所授决,所生之处常遇三宝,得生诸佛刹土,六根完具不堕八难,当得诸佛三十二相八十种好具足庄严。若能五体投地作礼,口自宣言,我今普礼一切十方三世诸佛,愿三途休息,国丰民安,邪见众生,回向正道,发菩提心,持此功德,愿供六道一切众生,皆生无量寿佛国,立大誓愿,使诸众生,悉生彼刹,身诸相好,智慧辩才,如阿弥陀佛,所获果报,巍巍堂堂,寿命无量”。
《三千佛名经》中《现在贤劫千佛名经》云:“……此贤劫中,诸佛出世名号如是。若人闻此千佛名字,归命顶礼,必得涅磐。诸有智者,闻诸佛名字,应当一心勿怀放逸,勤行精进,无失是缘,还堕恶趣受诸苦恼。安住持戒,随顺多闻,常乐远离具足深忍,是人则能值遇千佛。若持诵此千佛名者,则灭无量阿僧劫所集众罪。必当得佛诸三昧神通无碍智慧,及诸法门,诸陀罗尼,一切经书,种种智慧,随宜说法,皆当从是三昧中求。”
《三千佛名经》中《未来星宿劫千佛名经》云:“……此未来星宿劫中,当有千佛出世,名字如是。若人闻名,一心礼事不生懈怠,必得涅磐,永离三涂生死之患,按住慈忍具足多闻。若能受持习诵之者,是人则必历值千佛,获灭无量阿僧祗劫生死重罪,得诸佛神通三昧无碍辩才,诸大法门,陀罗尼门,一切经书,种种智慧,随宜说法不自欺诳。离于名利,勿怀嫉妒,行六和敬,一心奉持,无失是缘,如是行者,疾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